合肥年会活动策划公司

合肥促销活动策划:先要清楚目的是什么

  在产品品类、销售方式、门店形象严重同质化的家居建材行业,提起门店促销,很多一线人员都会无奈地摇摇头。


  促销这把利剑早已被各路高人耍得行云流水花样百出,伤敌一万自损八千。太多时候,促销并没有给商家带来商机反而成了一颗安定药,不吃睡不着吃多了又不行。


  市场上一场场的促销大戏你方唱罢我登场不仅让顾客云里雾里,甚至连商家自身也不禁感慨“促销天天有,长此以往可如何是好?”


  促销在轮番表演,顾客也开始对促销内容和形式越发挑剔,甚至还助长了顾客等待观望的心态——没有优惠没有折扣——我干嘛下单。


  促销同质化是导致促销成为鸡肋的最严重问题之一。


  我们在做一个促销活动时不能拍脑袋想方案,而是要思考促销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初色文化www.huodongch.com认为促销主要有三大目的:提升品牌形象,快速增加销量和消化库存。


  但是把这三大目的套用到终端门店,我们就会发现这些目的都没错,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却存在着涵盖范围过于宽泛从而导致落地困难的情形。


  所以,我们有必要来重新梳理一下终端门店促销的目的,首先提升品牌形象大都是由厂家统一组织和规划的,大部分家居建材门店对这一点并不太感冒(注意:这并不是说不重要,而只是说不感兴趣。)


  一线的终端门店最感兴趣的还是提升销量。因此,我们需要沿着提升销量的思路深入地去思考如何开展促销活动,而不是拿着这么大的目的马上就开始去策划买赠、抽奖这样的活动内容。


  顾客在购买家居建材产品时都有哪些特点?由于家居建材产品相对来说属于冷关注度产品,顾客在购买这些产品时通常都会进行几轮比较之后才会最终决定购买,所以销售人员要耐心仔细地向顾客介绍我产品。


  每个人的购买行为一定程度上都是冲动的,有时候销售人员刚刚点燃的一团热火很快就被顾客走马观花般转店的现实吹灭了,那怎么办呢?


  用促销活动刺激顾客提前下单以防夜长梦多,这是家居建材终端门店促销的第一个目的。


  相对来说,顾客对家居建材产品并不十分了解,所以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在店内停留,那么,如何延长顾客留在店内的时间就成为促销活动的第二个目的。


  除了考虑到顾客的时间问题,还要考虑到顾客的金钱问题,那就是如何能让顾客买更多,买更贵,这是一次促销活动的第三个目的。


  而第四个目的,则是如何鼓励顾客成为你的品牌义务宣传员,愿意帮你带人过来。


评论

合肥年会活动策划公司

© 合肥年会活动策划公司 | Powered by LOFTER